浅玖

废渣业余写手(x)有空更

【火焰纹章 风花雪月同人】苍月之契 伍

贝老师双子设定,走蓝线,ooc有;帝弥托利X贝雷特,希尔凡X贝雷丝

原创配角有,是佣兵团小姐姐,林哈尔特X布丽姬特

走剧情,也有原创剧情,大剧情的时候台词直接引用游戏

如果以上皆可请食用,喜欢的话求心心评论w

更新随缘(可能日更可能很久以后更完全看手感和时间),当然,如果有多人表现出喜欢和参与讨论肯定会刺激产出【ღ( ´・ᴗ・` )】


本章过渡,下章勾搭/被勾搭(x)


“……阿罗伊斯那个家伙,好像向蕾雅大人推荐了你。”杰拉尔特似是相当不满曾经的属下干出的荒唐事情,烦闷地摇了摇头,“雷特会跟着我作为助手处理骑士团的事务。布丽姬特,事发突然,这里恐怕也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职位需要人手,你就委屈一下辅助雷丝的教学吧。就她这个性格,恐怕会把手下的学级弄得鸡飞狗跳。”

 

在之前的一系列对话中毫无存在感的布丽姬特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对这个安排并没有意见。

 

贝雷丝则是睁大眼,无声地瞪了眼莫名诋毁自己的父亲。

 

她正想要开口呛几句杰拉尔特,却在听见了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后及时闭上了嘴。

 

“你好~你就是新来的老师?”鞋跟与地板发出的声响清亮而带着特殊的韵律感,来者是一位身姿曼妙的女性。浅棕短发垂在带有精致妆容的脸边,她上下打量着背着重盾的杰拉尔特,满意地点了点头:“很有味道,相当不错嘛!”

 

这身衣裳……贝雷丝眨了眨眼,视线划过即使身披白袍也还是露出了大部分肌肤的女性。士官学校的老师,需要穿成这样吗?

 

“啊~不,不是我。”杰拉尔特摇了摇头,果断将包袱扔到了新晋教师的女儿身上,“雷丝,之后就交给你们啦!再见。”侧身嘱咐几句后,他拍了拍贝雷丝的肩膀,转过身去。

 

“……要小心蕾雅大人。我猜不出她一定要让你当教师的意图。或许是在策划些什么。”轻声抛下几句意味不明的话后,杰拉尔特便在女性火热的视线下领着沉默的贝雷特匆忙走出了房间。

 

待杰拉尔特魁梧的身影离开了谒见之间后,女性才回过神来望向站在眼前的贝雷丝和布丽姬特,微微抬起手来掩住了口:“难道,是你们吗?看起来相当年轻耶……可是不是说了只有一位……”

 

“我是作为助教的布丽姬特,仅负责辅助教师贝雷丝的工作。”布丽姬特淡定地开口解释道。这位冷淡的女佣兵对于教学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兴趣,但若是能够帮好友分担一些麻烦,她也无所谓具体做些什么,又拥有什么头衔和名号。

 

“怎么,只要有当教师的资质,年龄有何相关。”紧跟着女性走进房间的那位稍稍年长男性却是针对女性的话不赞成地摇了摇头。他抚摸着翘起的胡须,向两位年轻的新同事点头致意。

 

“吾乃汉尼曼,是纹章学者,也是这所士官学校的教师。你们身上寄宿着纹章吗?来吾的房间做一次检查吧。”

 

布丽姬特抬眼望了一眼这位着装严谨的教师,又在被人注意到之前挪开了视线。

 

“我是玛努艾拉,兼任教师、医师及歌姬。请多指教。”女性也抬起手来声情并茂地自我介绍了一番,向两人表达了友好的交流意向。

 

原来是……歌姬吗?从汉尼曼先生身上的服饰可见那有些过于轻薄并且没有丝毫防御力的布料不会成为必需品以后,贝雷丝在心中微微松了口气。天知道这种衣服的款式有多妨碍训练和战斗,只要穿一次就肯定会被自己扯坏一次,也让父亲和雷特彻底歇了让自己至少从外表打扮上看起来更像是个女孩子的心思。

 

“来到这里之前啊,我曾在歌剧团待过。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米提尔法兰克歌剧团的美丽……”玛努艾拉兴致勃勃地向两人介绍着曾经辉煌的过往,却被正色站在一旁的汉尼曼打断了热情的演说。

 

“不必要的长谈之后再说吧,玛努艾拉。”扶了扶单边的眼镜,汉尼曼露出无奈的神色,恐怕是早已被这一番长谈轰炸过数次。

 

在被玛努艾拉瞪了一眼以后,他继续讲道:“那么,虽然你也将负责一个学级……还没给你介绍有哪些学级吧?”

 

贝雷丝点了点头——被莫名分配了一个士官学校教师的工作,只有佣兵经验的她到现在都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

 

“这样的话,就由我来为你说明吧……”不谈歌剧,玛努艾拉又恢复到了一开始还称得上端庄友善的样子。她和汉尼曼一人一句,将现今的三个学级背景和级长们简单地介绍了一番,使得对此毫无了解的贝雷丝和布丽姬特对学级的分布和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

 

“下任皇帝、国王、盟主齐聚一堂,感觉会是不得了的一年啊。”汉尼曼支着下巴总结道。在为新同事解释学级之前,他还并未注意到这暗潮汹涌的罕见现象。

 

玛努艾拉也反应了过来,却也只好无可奈何地摊开双手:“嗯,真的是呢。不过麻烦事我可是敬谢不敏。”

 

贝雷丝则是和布丽姬特对视了一眼,回想起库罗德曾经提到过的学院即是大陆缩影之事。

 

“今天就先休息一番,再到校园内四处转转吧。”大概是意识到这类问题只会越想越麻烦,汉尼曼及时止住了话题,并将一串钥匙递向了贝雷丝,“这就是你们住处的钥匙。有时间记得到吾的房间来吧。”

 

“有时间的话。”在贝雷丝伸出手之前,布丽姬特便已经向前一步取过了那串钥匙,冰冷的眼神对上了有些莫名、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的汉尼曼。

 

当两人并肩走在狭窄的通道时,贝雷丝不由得看向了在草坪上或坐或立的学生们,想起走前玛努艾拉的嘱咐,伸出手来戳了戳好友的肩膀:“不用去和那些学生们搭话试试吗?”

 

“还是先把行李之类的安顿好,再去食堂吃点什么。没有好好睡觉休息,早饭和午饭也什么都没吃,当心我晚上告诉雷特。”布丽姬特低头看了看纸条上简易的地图,辨识方向后目不斜视地无视了贝雷丝带着几分控诉的瞪视和周围几位学生们好奇的眼神。

 

虽说是瞪视,但从外人的角度来看,这不过是两位面无表情的少女在互相交谈罢了。但两人出色的外貌以及异于学生、教徒的服饰已经足够吸引众人的目光。

 

“前几天是你告诉雷特我半夜练剑的吗?”贝雷丝小声地抱怨道,用手肘捅向告密的好友,“他那天罚我两天不可以碰剑,我可憋死了。”

 

轻松地躲过这一下的布丽姬特淡定地走上石阶,将钥匙插进了木门上的锁孔:“我提醒过你了。再不睡觉就后果自负。”

 

“真是的……”贝雷丝推门进入了打扫的还算整洁的房间,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在布丽姬特关上门后便正色道,“布丽姬特,你对负责的学级有什么想法吗?”

 

红发的前佣兵抱着双臂靠在门板上,垂着眼回忆起之前那三位级长的动作神态:“那三个级长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你还是和其他学生也交流以后再下决定吧。”

 

“你也看出来了?”贝雷丝托着下巴眨了眨眼睛,趴在椅背之上嘟囔着,“就地点国家而言,我还是挺喜欢法嘉斯王国的。”

 

“但那位王子表现得太过光明正直。”他隐藏着什么,而且相当黑暗。对于看人有着相当自信的布丽姬特皱了皱眉。当然,其他两人更算不上是什么好人选。

 

知道好友未尽之言的意思,贝雷丝长长地叹了口气。的确,那位皇女虽是品行高洁的姿态,但那鉴定价值般的眼神实在是令她喜欢不起来。还有另那位亲切开朗却充满算计的下任盟主……

 

但那位大司教和父亲的渊源又实在是令人在意。贝雷丝垂下了头,回想着父亲这些年来极力试图隐藏哥哥存在的行为,以及面对赛罗司教以及大司教本人格外反常的态度,只觉得这错综复杂的往事和关系搅得她头痛欲裂。

 

*

 

与此同时,蕾雅和西提斯却正在为几人的职务安排进行了一场并不激烈、却气氛凝重的争吵。

 

“蕾雅,你真的不打算重新考虑吗?让那么年轻的人成为士官学校的教师……更何况,竟然还带上了助教。”回想起这样前所未有、简直像是玩笑般的指任,西提斯再一次对蕾雅的安排提出了异议。

 

他从未见过一向冷静温雅的蕾雅也能这般任性和固执,哪怕是留下其他丝毫不知底细之人,也一定要将那位名为贝雷丝的少女留在士官学校之内。

 

“不,我已经决定了。”蕾雅端庄地摇了摇头,神色坚定,“而且……请不要担心,西提司。因为他们都算得上是杰拉尔特的孩子。”

 

“不过是女儿的未婚夫和养女不是吗?”同样坚决的还有紧皱着眉的西提司,“那个杰拉尔特什么的我也无法相信。他就是在21年前的大火中失踪的男子吧?现在芙莲也在。希望你不要再增加不安的种子了。更何况,那个所谓的未婚夫还一直遮着脸,你不觉得很可疑吗?我绝对不能接受这样来历不明的人留在骑士团之内。”

 

听到了芙莲的名字之时,蕾雅似有松动,想要解释些什么,但又很快摇了摇头,语气中充满了肯定和请求:“西提司……他们,没问题的。”

 

那个孩子……一定……必须……

 

她微微阖上眼,再睁开眼时已经再次坚定了神色。

 

“比起这个,萨米亚报告的可疑人士让我很在意。若有对教会心怀恶意的人进出加尔古·玛库,我无法置之不理。”

 

“嗯,还有那件事呢。我会继续进行调查。”西提司点了点头,似乎是接受了话题的转移,但在转身离开之前,他深深地看了蕾雅一样,满脸严肃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蕾雅,现在就相信你的话吧。若是那个杰特能够露出脸来证明自身,我可以允许他的存在。可是,若有什么其他可疑的事发生,那时就……”

 

“我明白的。”站在玻璃彩窗之下的蕾雅逆着光,唇畔勾勒出常年不变的微笑。目送西提司的背影消失在门外后,那抹微笑中似乎又带上了些别样的含义,“很快……”她的嘴唇微微翕动着,吐露出无人能够听清的气音。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