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玖

废渣业余写手(x)有空更

【火焰纹章 风花雪月同人】苍月之契 后日谈番外:pikata

*献给屁卡ta的生日贺文,仅作娱乐

*本番外为苍月之契的后日谈番外,出场cp有帝弥托利X贝雷特,希尔凡X贝雷丝,菲力克斯X英谷莉特


又是一年一度的相聚之日。

 

慢悠悠地从已经空了一边的大床上起身,贝雷特赤着脚踩在柔软的白绒地毯上,悄声拉开了厚重的窗幔。

 

不出所料,窗外的花园已是银装素裹,点点雪花纷飞舞动,缀在积了雪的树干和绿叶上,又因过载的重量而扑朔扑朔地掉了下去。

 

在落地窗前站了片刻,透过玻璃传来的冷意让贝雷特不禁拢了拢衣襟,将桌上水瓶中早已准备妥当的水倒入了剔透的玻璃杯中。

 

他醒来后素来口干,非得喝些热水才行。

 

这个小习惯不知被帝弥托利和其他王国出身的学生们调侃了多少次。贝雷特漫不经心地端起水杯,小口地抿着冒着热气的水。

 

“贝雷特大人。”屋外守候的侍女听到动静后悄声推门而入,低垂着头等待王国主教的吩咐。

 

这位上任几年的赛罗司主教虽看着冷漠,内心却是个格外温柔体贴的人,即使身处高位、还与国王陛下有着格外紧密的关系,也从不显得飞扬跋扈,亦不颐指气使。不过,这位大人从来不爱将自己能做的事情假借于他人之手,她们这些侍女也不敢擅自越过去做些什么。

 

“都下去吧。”到现在也不适应有人拥前呼后的侍候,贝雷特将玻璃杯放在桌上,礼貌而温和地说道。

 

他仔细地穿上繁复精致的衣装,调整好额间厢有璀璨宝石的发饰后,便信步走出了温暖的房间,任紧跟在身边的侍女为自己披上了一层厚重的披风。

 

*

 

“老师!”将爱马的缰绳交给侍卫之后,贝雷丝还未来得及走进镇子,就见到编着金色长发的英谷莉特抱着什么跑了过来,“贝雷丝老师!”

 

紧随其后的则是阴着一张脸的伏拉鲁达利乌斯公爵——菲力克斯。尽管面上不虞,却还是虚虚伸出手臂护着妻子不被过往的人流冲撞到。

 

“英谷莉特那家伙,又要干什么……”几乎要黏到贝雷丝身上的希尔凡挠了挠头发,看着风风火火闯了过来的青梅竹马叹了口气。

 

恐怕要耽搁一些时间了。他无奈地抖开披风为贝雷丝挡开风雪,又格外自然地搂上了大司教大人的细腰。

 

英谷莉特却是格外兴奋地将抱在怀里的东西献宝似的递给了贝雷丝:“老师你看!这是菲力克斯之前抓到的!多可爱!”

 

——被称为可爱的东西分量不轻。这个棕色的毛绒团子在贝雷丝的手心拱了拱,发出“tata”的声音。

 

这不就是一只山猪吗……希尔凡抽了抽嘴角,看着拱了几下手心以后又往老师胸前顶过去的生物,将那东西一把提溜了起来。

 

还没瞧上几眼的贝雷丝眨了眨眼,了然地看着面露不爽的希尔凡,也不再伸手想要抱过山猪。小动物什么的,还是雷特更喜欢,她从来是只考虑什么好吃、哪里肉质鲜嫩的。

 

“都说过了是普通的山猪,一大窝里面你怎么就这么喜欢这只呢?”菲力克斯抱臂冷嘲,想到英谷莉特奔来跑去为小山猪布置小窝、甚至还搬到了卧室里面照顾,也是格外不爽这只夺走了妻子注意力的山猪崽子。

 

英谷莉特涨红了脸,握拳瞪向菲力克斯:“因……因为它叫声很可爱啊!”

 

“养了这么多动物了,等这只山猪长大,哪里还有地方可放?”

 

“再扩建一下马厩不就好了吗?”

 

“哼!你当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吗?”

 

“……你!”

 

“好了好了。”希尔凡和事佬一般地中止了两人的争吵,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总而言之,我们也看过这只山猪了,就还给你们了。我们还是快去看看亲爱的国王陛下吧。”

 

他轻松地将手里发沉的山猪团子往对面一抛,被菲力克斯轻巧地接住,顺带接收了英谷莉特怒极的瞪视。

 

菲力克斯脸色发青地看着手里一拱一拱的小山猪,冷哼了一声后向宫殿走去。

 

*

 

帝弥托利冷冷地看着在贝雷特怀里不停拱着、还发出哼哼唧唧的“tata”声的山猪团子,冰蓝的独目瞪向把这东西带进宫殿的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却同样是横眉冷眼地嘲讽过去:“山猪,我看这家伙和你挺像的。”

 

帝弥托利的脸色阴沉下来——尽管他平时也会摆出不苟言笑的姿态,但现在那双浅蓝的眼中凝着浓重的冷意,淬了毒一般扫向那只抖了一抖、却丝毫不知道自己被什么盯上了的小山猪。

 

“雷特这么喜欢的话,就交给雷特养不好吗?陛、下、?”贝雷丝托着下巴坐在软垫上,戳开从身后贴上自己肩膀的希尔凡,向帝弥托利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

 

“……”都已经过了几年还被记恨着拐走了对方“体弱心善”的同胞哥哥,帝弥托利扯了扯嘴角,看向了面带不善的贝雷丝。

 

一切以贝雷丝为信条的希尔凡则是在妻子看不清的角度给出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真是不遗余力地给自己找不痛快啊……帝弥托利自然是不敢在贝雷特面前表露出丝毫对贝雷丝的不满,对上了身侧满脸写着“想要”二字的老师,终是败下阵来,捏着鼻子征收了这只被菲力克斯嫌弃地打上了蓝色蝴蝶结丢出来的山猪团子。

 

拎着这只和自己眼对着眼的小山猪,帝弥托利用饱含威胁的眼神瞪了还在“tata”叫的生物后,咬着牙将之放到了贝雷特摊开的手里。

 

很快,他就会后悔今天一时的退让——

 

这只山猪即将令他好好体会一番失宠的滋味。

 

 

两脚兽观察日记——来自皇家山猪pikata

 

我被两只看起来挺好看的两脚兽正式收养了。

 

这里挺暖和的,比外面的冰天雪地好多了,吃食我也很满意。

 

这样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真是太美好了。

 

……

 

若是要说什么问题,那就是那个像熊一样的铁皮两脚兽总是用好可怕的眼神看着我。他还老是用很不舒服的方式把我拎起来晃荡,说着要宰了我。

 

宰了我?因为我太可爱了吗?还是最近吃得太多了看起来过于美味?我决定今天少吃一口苹果。

 

……

 

我的窝在一个很大的房间里。就在那个手很温暖、老是抱着我的两脚兽旁边。

 

他拱起来有点硬,但是好香。我喜欢他。

 

……

 

我发现只要呆在那个香香的两脚兽那里就会很安全。嗯。安全。

 

而且说实话,拱习惯了也挺舒服的。香香还会给我顺毛毛、喂苹果。

 

那只铁熊两脚兽不敢在香香两脚兽手里抢我。不过,在那之后,他会用很恐怖的眼神盯着我,像是在比划从哪里下刀一样——我亲眼见过他打死一只成年山猪,然后用刀割开。就在我的眼前,吓得我那天多吃了好多苹果。

 

……

 

我长大了一点。只有一点,但是再也没法窝在香香的怀里了。但是香香还是会温柔的摸我的头,还用梳子给我顺毛。

 

铁熊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凶我。但是我有香香,不怕他。

 

……

 

最近才发现香香和铁熊好像是一对。

 

他们老是贴在一起,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

 

我在外面溜达的时候听马厩的白马小姐说过,这叫两情相悦、情到浓时什么的。

 

可是铁熊那么大个儿的压在香香身上,肯定老沉了,比我还重。他都不允许我去拱香香呢,拽得我的鬃毛都要掉了。

 

禽兽。这是从和香香有着差不多气味的女两脚兽那里听来的形容铁熊的词。

 

尽管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我莫名地觉得很适合那个粗鲁的家伙。

 

香香真可怜。他一定是被逼的。

 

瘦弱就会被欺负,我要多吃点,长大以后撞开那扇该死的木门救香香。

 

然后——

 

让香香天天给我梳毛毛!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