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玖

废渣业余写手(x)有空更

【授权翻译】毒を食らわば 若是饮下毒液(上)

林克为中毒的加农道夫看病(爱心)的故事

 

*本原文作者为鰆,pixiv/twitter harufish555,本人浅玖仅负责翻译其所作同人文章

*翻译获得作者本人授权,禁止私自二次转载传播

*个人非专业翻译难免会有错误和误读,欢迎指正。此次翻译感谢qin以及王先生的帮助

 

由于格鲁德骑兵相当熟练的技巧,海拉鲁的骑兵只能望尘莫及。格鲁德全民都在日常生活中便格外熟悉骑马和骑射,并由此保证了他们骑射的精度。而格鲁德族仅仅作为沙漠中的军阀却能够成功被王国接受,也正是极大程度地依仗着那精湛的技术。当然,作为格鲁德族首领的加农道夫也极其擅于骑射并精通马术和枪术——即使是在掌握了所有武艺的格鲁德族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高手。

 

“——魔物的讨伐?”

 

因他那广为流传的勇名而被王国约着商量相关事宜的加农道夫讶异地反问道。对方仅有王国军的司令官一人。对于作为客将为王国工作的加农道夫而言,他对迟迟没有清扫魔物的王国军只能深深地蹙眉。在听闻了实际的说明以后,他眉间的褶皱变得更深了。

 

蜥蜴形态的魔物在海拉鲁全国领土广泛地分布着。它们大多生活在干燥地带,军队偶尔还会接收到好奇心过重的旅人在偏僻地区被袭击的报告。在这个刚刚平息了战乱的现今,这个魔物讨伐正属于海拉鲁王国军主要的任务,然而——

 

“麻烦的是我们接到了关于新品种出没的报告……”

 

先锋队似乎是因那个新品种的魔物攻击而全灭了。

 

“这家伙又造成了不少麻烦……”

 

溃散着逃回来的人似乎大部分都被保持着绝对安静的诊所所收容。有的伤员表示自己的身体感到了异常的麻痹,有的受了火伤,然而冻伤的人也并非不存在。魔物的种类之中有着突然变异而带毒的例子,因此这次的新品种也应当是其中的一种吧……司令官低声感慨道。

 

(所以,为了保护王国的正规兵,就把包袱丢到这里来了吗……)

 

尽管想要直接无视那种偏僻地方的魔物,但又不可以真的置之不理。司令官将讨伐的事情整个抛出以后便离开了房间,加农道夫一边按揉着眉间一边叫来了副官。

 

“首领,您叫我吗?”

 

“拜托你在这里留守数日。”

 

“……谷内有什么吗?”

 

“不,只是去给王国军擦屁股罢了。似乎是和蜥蜴人对战的时候全灭了。”

 

“哈哈哈,这听起来还真像是软弱的海利亚人啊。”

 

格鲁德女人以一副惊讶的样子耸起了肩膀。

 

“您要一个人去吗?”

 

“侦察而已。”

 

即使嘴上说着侦查,但也不过是想要活动一下因书面文件类工作而变得有些迟钝的身体。但这个想法似乎被副官看透了——加农离开的时候,她向他的背后扔来了箭筒。

 

然而,在走廊看见了那令人讨厌的家伙时,加农道夫不假思索地折返回去。

 

“加农道夫!”

 

还是晚了一瞬。少年——林克已经气势汹汹地飞扑到了打算要逃走的男人的腿上。这是近半年来开始进出城镇的少年。听说他与塞尔达公主有些交情,因公主的要求而被允许进出。不知是从哪里跳出来的底细不明之人——也有暗地里如此抱怨的贵族。从加农道夫的角度来看,公主和谁有着亲切的关系并非他所知道的事情。对他而言,那个少年总跟过来缠着不放才是问题所在。

 

这绝对不是什么亲近的表现。尽管少年装作一副天真的样子,当加农道夫和格鲁德的女性们交谈、亦或是准备发送文书之时,少年的眼中总是带着些微的紧张。加农看穿了少年似乎是作为间谍的角色。不过正是因为他本就和公主关系亲近,加农更应看得出这其中的意图。

 

半年前,格鲁德族因公主莫须有的怀疑而失去了信用。

 

怀疑的名目为谋反。

 

被称为梦之神谕的神迹在这个国家有着实际的力量。尽管那的确称得上是事实,但慎重的计划与积累而来的信用有了效果,塞尔达公主的告发因证据不充分而被撤下。在那件事之后,加农道夫为了恢复信用而开始接受军中的杂事并四处奔走。尽管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但他对公主的怨恨正日复一日地积累着加深。那位自作聪明的少女才应该被禁止对政务插嘴,但她似乎根本没有停止和乳母鬼鬼祟祟地做些什么的想法。

 

“加农道夫,你今天要去哪儿呀?也带上我呀。”

 

林克天真无邪地问着,语气中却隐约包含着探索的意味。少年简直像是跟着亲鸟转的幼鸟一般在加农道夫的去处出没。他甚至还有一次从窗户侵入了加农的宿舍。即使是如此可恶的行为,但作为一个孩子却更是显出了他的身手不凡,而少年的同行也为军队所认可。实际上,少年甚至比普通的士兵还要强悍。尽管加农在少年一人便屠杀了即使成人士兵对上也会陷入苦战的魔物之时也这般感慨过——

 

“喂!加农!喂——”

 

总之真是吵死了。性格沉默的男人并未掩饰眉间显出几分不悦的褶皱,粗鲁地摇着腿将少年甩了下来。路过的文官们慢吞吞地看向被喋喋不休的少年缠住、露出可怕神色的男人。

 

当加农道夫向练兵场走去时,少年便突然消失了。练兵场的一部分是养着骑兵所驾之马的马厩。这里寄养着格鲁德族所有的全部马匹,即使是神出鬼没的少年,也不会跟着到这种地方来。男人悄悄地松了口气,向爱马所在的方位走去。

 

通体漆黑的格鲁德马匹躲过许久不见的主人的手,不快地摇晃着身体。这是一匹气性暴烈更甚于体力的巨马。王国的马夫似乎是无法应对,因此懈怠了马匹的运动锻炼。即使如此,在男人安抚并且让它在训练场呆了两周以后,尽管黑马仍旧摆出一副不逊的姿态,却也允许男人给自己装上了马具。在将行李固定在马鞍上之后,男人轻巧地骑上那巨马的身躯,飞驰而去。

 

调转马匹方向出了草原以后,清新的风吹了过来。晴天所照射的阳光和灼热太阳直射不同,令人感到舒适。自从被调到了海拉鲁,男人放松之时总会驾马出行。尽管最近没有那样闲暇的时光,但果然海拉鲁的大地是如此美丽。任外套随风飘动了些许时间以后,男人夹了夹马腹加快了速度。随后,像是被鞭子抽了一般,他意识到自己之前的安心不过是一时的。

 

“加农!”

 

骑着栗色小马的林克从草原的另一面靠了过来。尽管称之为小马,但这匹马已经长成了可以让人骑乘的马匹。一人一马停在加农道夫的旁边,那看上去毫无保留的互动似乎并非一朝一夕便能建立起来的信赖关系。

 

“……你会骑马?”

 

“对啊。”

 

听见少年平淡的回答,加农道夫眉头皱成了不逊于格鲁德山谷的深涧。

 

*

 

林克机警地跟了上来。到达在魔物出现地点附近的村落后,他还扭过头来说着类似“我还想着你会不会回到格鲁德的山谷呢”之类的话。受够了这种耍小聪明的行为,男人板起脸来。

 

由于魔物大多都是夜行性的生物,男人准备调整好作息时间以后再朝向目的地进发。尽管甚至被人猜疑成了亲子关系,加农道夫还是亮出身份后住进了旅宿,无视了在一边吵闹的少年后上床就寝。

 

“喂,你已经要睡了吗?”

 

“睡一会儿而已。”

 

在加农盖上了被单决心无视到底后,林克似乎是放弃一般地闭上了嘴。在他刚想着这就好了并闭上了眼的瞬间,加农背后的被单被掀了起来。

 

“喂!”

 

“我们一起睡嘛。”

 

“去睡那边的床。”

 

“可是很冷呀。”

 

林克不安分地挪动着贴到了只抬起脑袋的加农背后。即使是格鲁德镇上所有人都害怕的可怕神色对林克也毫无作用。已经知道无论露出怎样凶悍的表情对于少年也是无用的男人只好叹了口气,并调整了一个轻松的姿势。只要闭嘴睡觉,体温偏高的少年就像是令人舒适的热水袋一样。

 

“……喂。”

 

男人抓住了那只揉捏着侧腹的手,一脸凶相地转了过去。

 

“你在干什么?”

 

“按摩啊。”

 

“不需要。快点给我睡。”

 

“可是那里变硬了呀。”

 

“那里本来就应该是硬的。”

 

加农一边说着“好了快给我睡觉”,一边捂住了越说越来劲的少年的嘴。再加上一句“我们可不是来这里玩的”,少年只好不情不愿地退了下来。

 

当晚饭的香味浮动在空气中时,加农醒了过来。尽管他在一瞬间考虑过要不要就这样扔下熟睡中的林克离开,但对方也可以成为不弱的战力。想着这家伙至少要比王国的军人好一些,加农道夫摇醒了少年。

 

“走了。到时间了。”

 

少年并没有什么起床气。在即将迎来的战斗以前,他已经收起了脸上仍残存的稚气,让见者无不啧啧称奇。两人带着武器离开了村落。往村外继续走下去后,荒芜的街道立刻变成了兽道,邀请着旅人向没有丝毫人烟的荒野走去。听说这里曾经作为坑道十分热闹,但自从开始了与鼓隆族的交易以后便变得冷清了。

 

再往前走一些就发现了魔物的足迹,两人开始隐藏气息追踪其后。魔物的痕迹逐渐增多,向着有些稀疏的枯萎树木那一带延续过去。加农停下了脚步,用在沙漠中锻炼出的锐利视线扫过周围的环境。尽管是没有什么遮蔽物的荒野,少量的山坡所形成的影子却也正是适合伏击的地方。男人做了个手势后走了出去以寻找敌人。他将少年留下守在原地后从后方绕到了丘陵之处。

 

突然,“ki”的一声尖锐的叫唤响了起来。看样子是被留下的林克遇上了魔物。加农道夫急忙站了起来,向着发出声音的方位赶了回去。他抽出随身佩带的长剑,跃到正在草丛中打在一起的双方面前。林克正用盾牌格挡开魔物挥来的爪子,并向带着鳞片的柔软腹部刺了一刀。加农也从敌人无防备的背后迅速地挥动长剑,向魔物的脖子砍去。随后,他一脚踢开吐出绿色血液后倒下的魔物,迎击从少年身后冲过来的新对手。气势汹汹地猛扑过来的魔物无法在空中躲避,便被长剑穿刺而过。

 

当加农从轰然倒地的魔物身上抽出长剑之际,第三只魔物出现了。这只魔物与之前的敌手身体颜色不同。看见这浑身带着刺眼紫色的蜥蜴人,加农道夫警告道。

 

“小子,这家伙是变异种!”

 

林克抢到还未调整好体势的加农道夫之前,在手中挽了个剑花后开始挑衅魔物。

 

“看这里!”

 

按林克预想那般定下了目标的蜥蜴人轻快地跳动着追在当它迫近时便已经离开了原处的林克身后。即使如此,这个微妙的距离对于剑来说太过遥远,对于弓而言又太过靠近。在两人对视之际,加农道夫迅速地拔出了剑,向少年身边跑去。蜥蜴人也注意到了这位体型更为魁梧的新敌人,向后大幅地跳跃以拉开距离。然而那处正是林克的射程之内。见到加农道夫作为前卫抵达之时,林克取出了弓箭,瞄准了左右跳跃的蜥蜴人后拉紧了弓弦。

 

敌人也十分聪明。发现自己正在被狙击后,魔物跳向了加农道夫。它以极快的速度左右闪避着冲向了加农握剑的手。加农道夫侧身闪过那一击,瞄准了对方落地的瞬间。

 

然而蜥蜴人却就那样跑着躲过了攻击,袭向了正摆好姿势拉开弓弦的林克——它的目标是更加弱的一边。这的确称得上狡猾。向旁边跳跃闪过的林克回敬了一箭,但这并未瞄准的一击没有击中魔物。落地的蜥蜴人四肢紧压在地上蓄力,大口地吸着气。紧追在后面的加农道夫察觉到了这不同寻常的迹象并加快了奔跑的速度。

 

“快躲开!”

 

加农道夫向林克怒吼着,从蜥蜴人的背后挥下长剑。他打算在魔物做出些什么可疑的事情之前就结果对方。同预想的一般,加农道夫在电光火石之间劈开了魔物的躯干。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断气之前,魔物的身体便崩裂开来,那本来打算吐出的液体也四散着喷洒在那片区域之内。加农道夫不可避免地沐浴在飞溅过来的血液和粘液之中,并忍不住将那些液体吞咽了下去。

 

“加农道夫!”

 

仍旧维持着拉弓姿势并看到了整个过程的林克在看见魔物倒地后便跑着靠了过来。加农道夫制止了正伸出手打算给他擦一擦的少年,粗鲁地擦拭着脸庞。

 

“别摸,可能有毒。”

 

“有毒!?”

 

使得林克变了脸色的加农道夫仍旧保持着淡定。他可不是为了装饰门面而被魔女们养大的男性。自幼时起,他便为了锻炼抗药性而一直服用各式各样的毒药,一旦有了什么状况,也可以自行调和解毒的药剂。

 

“没有其余的残党了吗?”

 

加农道夫无视了狼狈的林克,环视着四周并保持着警惕。也许是因这句话回想起此处还是敌方阵营,林克抿紧了嘴唇、捡起了此前丢开的弓箭。

 

最终,两人在那一晚完成了职务,将荒野的蜥蜴人一个不剩地处理了。


评论(9)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