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玖

废渣业余写手(x)有空更

【火焰纹章 风花雪月同人】苍月之契 肆

贝老师双子设定,走蓝线,ooc有;帝弥托利X贝雷特,希尔凡X贝雷丝

原创配角有,是佣兵团小姐姐,林哈尔特X布丽姬特

走剧情,也有原创剧情,大剧情的时候台词直接引用游戏

如果以上皆可请食用,喜欢的话求心心评论w

更新随缘(可能日更可能很久以后更完全看手感和时间),当然,如果有多人表现出喜欢和参与讨论肯定会刺激产出【ღ( ´・ᴗ・` )】


本章贝雷特和布丽姬特全面下线,下章放飞自我开始教学模式


经过了这番事件和整备之后已是清晨,金色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入巨木参天的森林,从沉眠中醒来的飞禽走兽们也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悦耳的鸟鸣声在遮天的树枝之间响起,几只野兔藏在布满绿苔的树干后好奇地观察着行走在大路中央的骑士们,又在人群靠近之前一抽耳朵蹦跳着隐没在灌木之中。

 

随着长时间的行走,队伍逐渐分成了两个部分——簇拥着杰拉尔特的赛罗司骑士团成员们,以及稍稍落后的三位级长和贝雷丝等人。

 

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贝雷丝心情愉悦地看着不远处被一众骑士围在中央、难得露出了笑脸的父亲,又饶有兴致般地看起了四周的风景。

 

当然,以往的她没有多少悠闲的时间或是兴趣好好看这些古木,现在这样则是有一大半都是被面前的情况所逼的——

 

全身都裹着黑袍和兜帽,连面容都看不清楚的贝雷特牢牢挡在她的右边,隔绝了那边频频侧目的两位男学生的视线;而另一边则是跟着面无表情的布丽姬特,有意无意地隔开了那位名为艾黛尔贾特的女学生……

 

对这样的过度保护,贝雷丝只能在心中默默地叹了口气,期待着有谁能打破着过分寂静的僵局。

 

“……那么,你们是第一次来修道院啊。不介意的话,稍后让我为你们介绍吧。”走在最旁边的金发青年亲切地开了口,诚恳而礼貌地发出了邀请。

 

对此很感兴趣的贝雷丝在贝雷特瞪过去之前就不着痕迹地捏了捏哥哥的胳膊,并点了点头。毕竟是父亲曾经待过的地方,还可能隐藏着和自身有关的过去。兄妹眼神交汇的一瞬间,贝雷特便明白了妹妹欣然同意前往修道院的理由。

 

他们理解父亲费尽力气想要让自己远离危险和复杂事物的心情,但也并不想一直被蒙在鼓里,对父辈的过去一无所知。然而,杰拉尔特的防护实在是做得滴水不漏,从来不会在两人面前多嘴,因而这次突发的意外事件可谓是绝佳的机会。

 

一直侧头观察着贝雷丝神情的库罗德在看出她的兴趣以后,也微笑着仰起头接了一句自己对大修道院的看法:“这个地方简直是芙朵拉的缩影啊,在各种意义上。”

 

……芙朵拉的缩影?

 

贝雷丝望了回去,有些不解地微皱起眉,但又被另一边艾黛尔贾特的话语拉去了心神。

 

“……马上就能看见了,无论愿不愿意。”银白长发的少女神色冷淡,似乎只是在认真赶路一般专注地看向前方,眼神中却带了些缥缈和忧伤,不知是在透过远处的建筑感慨些什么。

 

贝雷丝沉默地看向对方精致的侧脸,隐约察觉到了艾黛尔贾特对于修道院的不喜。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对陌生人的私事并没有什么好奇心的贝雷丝重新调转视线,因森林外的强烈光线而微微眯起了眼,看向了那即使是远远看去也有着恢弘气势的建筑群。

 

艾黛尔贾特平淡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那就是……加尔古·玛库大修道院。”

 

 

尽管从森林边缘就已经能够远远看见修道院的整体,真正走到修道院内部之时,已经到了正午时分。

 

骑士团的成员们恢复了肃穆的神态与杰拉尔特点头分离后,贝雷丝上前站在了父亲身侧,贝雷特则是再次拉紧斗篷后和布丽姬特跟在了两人身后。

 

原本想要速战速决的贝雷丝正欲迈开脚步,却看见父亲仰着头看向了上方,神情复杂地呢喃着什么。

 

“蕾雅大人……”叹息跟随着话语一同从杰拉尔特的口中溢出,似是带着崇敬,又掺着几分苦闷。

 

其余三人也抬起头来看向了那位站在高台上却看不清面容的人物,但那距离和高度让他们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和金属饰品在阳光下的反射光芒,而其中视力最好的贝雷特却微微皱了皱眉。

 

待到杰拉尔特一行人畅通无阻地走到了空荡荡的谒见之厅之时,杰拉尔特不禁对身边的贝雷丝感叹道:“这里不知道几年没来了。事到如今,就算与那个人见面……”

 

“那个人?”在已经仰头环视了这富丽堂皇的大厅之后,贝雷丝看向表情已经恢复了平静的父亲,代替同样好奇的贝雷特和布丽姬特抬起手问道。

 

“嗯。你刚刚在中庭也看到了吧。大司教……蕾雅大人。”杰拉尔特毫不迟疑地点了点头回应,似乎终于打算在这旧地对儿女透露一些不曾言说的往事。

 

即使将要见到那个人……事情也不至于走到最差的地步。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他一定会好好守护“她”留给自己的两个孩子。

 

“蕾雅大人?”这不就是父亲刚刚说出口的……?贝雷丝的脸上表露出更深的疑惑,她在心中再度默念了几次这个陌生的名字,抬头等待着父亲接下来的说明。

 

杰拉尔特深深呼出一口气,沉默了片刻后解释道:“就如你们所知,大部分的芙朵拉居民,都是虔诚的赛罗司教信徒。而这个规模如此庞大的教团,其最高领导人就是大司教蕾雅大人。”

 

正说到这里,侧间响起了步伐声,杰拉尔特也沉默下来,转向前方看向来人。

 

一位身姿窈窕的女性端庄地走到了众人面前,浅绿的长发上装饰着华美的发冠和花卉,精致的脸庞上带着恬淡而温柔的笑容。

 

跟在她身后的是一头墨绿卷发的中年男子,虽蓄着胡须却同样面容俊美,但这位周身的冷冽气势和微微朝下的嘴角昭示着他不苟言笑的个性。

 

“让您久等了,杰拉尔特先生。我是辅佐大司教的西提司。”这位男性率先开口,向众人介绍了自己的身份。

 

“啊啊。你好。”已经在佣兵团呆惯了的杰拉尔特看向这张新面孔,随性地打了个招呼。

 

终于,那位姿态优美的女性也笑意盈盈地朝向杰拉尔特发出了问候。她的声音和脸上的笑容一样带着令人如沐春风之感,柔和而恬淡:“好久不见呢,杰拉尔特。能这样再次相会是否也是主的旨意呢?”

 

面对大司教蕾雅明显显得更为拘谨的杰拉尔特向她行了一礼之后抬起身来,神色淡然:“这么久以来音讯全无,我很抱歉。在那之后我身上也发生了很多事……”

 

蕾雅对此却似乎并不在意的样子,她带着笑意的眼眸直直地看向了因第一次看见父亲如此正式而吃惊到有些神游的贝雷丝,透出几分热切和温柔。

 

“然后,那孩子就出生了……是你的孩子对吗?”蕾雅确认似的问道,对突然成为话题中心的贝雷丝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嗯……在我离开修道院的好几年后。她的母亲则因病不幸去世了。”杰拉尔特垂下眼眸,眼前仿佛又浮现起亡妻生前抚摸着鼓起的肚子对自己微笑的场景。

 

“若是男孩,就叫他贝雷特;若是女孩,就叫贝雷丝,怎么样?”

“那个易怒的魔神?你怎么会想起这种名字?”

“但也是有着强大能力的魔神不是吗?我今天看到了这个名字,就觉得它该属于我们的孩子……”

“好,都听你的。”

 

他维持着平静的神色,垂眸看着脚下五彩斑斓的地砖。

 

“这样啊。”蕾雅温和地点了点头,再次向贝雷丝投去热切的视线,“从阿罗伊斯那里听说你很活跃。你的名字应该是……”

 

贝雷丝抬眼看向了这位表现得异常平易近人的大司教,又想起父亲抬头仰望高台时露出的复杂神情,保持着沉默。

 

面对这样称不上礼貌的反应,站在一侧的西提司忍不住皱紧了眉呵斥道:“你,至少自己报上名来如何?这样岂不是对大司教无礼?”

 

蕾雅的脸上却仍然带着得体的微笑,交叠的双手也依旧保持着优雅的姿态。

 

“西提司,没有关系的。”她微微摇头阻止了西提司的发作,向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贝雷丝传递着亲和的善意,“我是蕾雅。担任赛罗司圣教会的大司教。我听说过你的名字。贝雷丝,不错的名字呢。衷心地感谢你们拯救了士官学校的学生们。”

 

贝雷丝眨了眨眼,颔首接下了这句对自己名字的称赞。哪怕是再迟钝的人,她也多少注意到了这位大司教对自己太过不同寻常的态度。

 

“…………”看着太过不通人情世故的女儿,杰拉尔特转过头来,饱含无奈地长叹了口气。同时,听到了蕾雅这样不加掩饰的夸赞,他已经大概预想到了之后会发生些什么不可控的事情。

 

这声叹息在空旷的室内传得很开,站得不远的蕾雅自然也听见了。她淡然地迎上杰拉尔特不赞同的神态,伸出手来示意:“杰拉尔特。我想说的话,相信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要我回到赛罗司骑士团,对吧?”杰拉尔特似是无所谓地摆了摆手,又指向了站在身边的三位小辈们,也不知是想用他们的存在作为拒绝回归的借口,还是想提前将他们推出蕾雅的考虑之外,“我是不介意,可是这几个家伙……”

 

“杰拉尔特。”蕾雅温和的口吻中带上了几分强势,她止住了杰拉尔特未完的话语,不给他任何推脱的机会,“你应该听阿罗伊斯说过了。”

 

大约是知道这件事情已经再无回转的余地,被抢白一番的杰拉尔特沉默下来,烦躁而不耐地抓了抓头发。

 

见杰拉尔特这幅已经认命的样子,蕾雅满意地点了点头,再次向不明所以的贝雷丝等人露出了恬美的微笑:“那么,我先暂且退下,不过待会‘他们’应该有话跟你说。请好好的侧耳倾听。……那么,明日再见。”


评论(5)

热度(22)